电动车联盟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联盟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电动车联盟
查看: 433|回复: 25

这种焊点时间短吗

[复制链接]

22

主题

233

帖子

2

好友

[Lv.4]-二级士官

金币
602 枚
在线时间
224 小时
注册时间
2018-8-8
发表于 2020-5-23 09:10:3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联盟会员

x
有人说这种焊点时间短?是这样吗,扯了下电池可以提起来的!
IMG_20200523_090455.jpg
IMG_20200522_134930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
主题

6824

帖子

22

好友

[Lv.13]-中校

中国心勋章在线持久有点小钱超级富豪元旦勋章

金币
11411 枚
在线时间
6054 小时
注册时间
2016-9-7
发表于 2020-5-23 09:2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串间过线别细了,不能跟出线截面配给,要求得是瞬间3倍以上电流下的内阻损耗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

主题

233

帖子

2

好友

[Lv.4]-二级士官

金币
602 枚
在线时间
224 小时
注册时间
2018-8-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5-23 10:35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iy0012 发表于 2020-5-23 09:29
串间过线别细了,不能跟出线截面配给,要求得是瞬间3倍以上电流下的内阻损耗。

6平方的,控制器32A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534

帖子

0

好友

[Lv.6]-四级士官

金币
1255 枚
在线时间
1232 小时
注册时间
2017-7-28
发表于 2020-5-23 10:5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手工不错。焊点饱满。整板镂洞是不是有点过了。假入某串有问题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
主题

6824

帖子

22

好友

[Lv.13]-中校

中国心勋章在线持久有点小钱超级富豪元旦勋章

金币
11411 枚
在线时间
6054 小时
注册时间
2016-9-7
发表于 2020-5-23 11:06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zjj1988 发表于 2020-5-23 10:35
6平方的,控制器32A的

6平方做输出线没问题,可做串间过线偏小,过线不是讲究线的截面而是电阻值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54

帖子

0

好友

[Lv.2]-上等兵

金币
93 枚
在线时间
66 小时
注册时间
2020-5-4
发表于 2020-5-23 11:40:0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做的漂亮,防爆阀那划个x就行了不用镂空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

主题

233

帖子

2

好友

[Lv.4]-二级士官

金币
602 枚
在线时间
224 小时
注册时间
2018-8-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5-23 11:5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Dlczw01 发表于 2020-5-23 11:40
做的漂亮,防爆阀那划个x就行了不用镂空。

第一次搞,以前潜水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

主题

233

帖子

2

好友

[Lv.4]-二级士官

金币
602 枚
在线时间
224 小时
注册时间
2018-8-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5-23 11:57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jinmaooo 发表于 2020-5-23 10:59
手工不错。焊点饱满。整板镂洞是不是有点过了。假入某串有问题

第一次搞这玩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
主题

1187

帖子

19

好友

[Lv.8]-六级士官

金币
1944 枚
在线时间
839 小时
注册时间
2017-12-18
发表于 2020-5-23 15:24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焊点OK。  锡焊,串间为什么不用 铜皮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6

主题

6901

帖子

25

好友

[Lv.13]-中校

金币
9985 枚
在线时间
2977 小时
注册时间
2013-11-1
发表于 2020-5-23 15:41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焊点不错。

连接线过长无端增加电阻,用三分之一长都足够了。直连过去折弯有几个毫米活动空间就行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

主题

233

帖子

2

好友

[Lv.4]-二级士官

金币
602 枚
在线时间
224 小时
注册时间
2018-8-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5-23 16:4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lcswlq 发表于 2020-5-23 15:24
焊点OK。  锡焊,串间为什么不用 铜皮

都学别人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2030

帖子

0

好友

[Lv.10]-中尉

金币
3145 枚
在线时间
989 小时
注册时间
2016-2-20
发表于 2020-5-23 18:11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要怀疑自已的劳动果实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7

帖子

0

好友

[Lv.2]-上等兵

金币
81 枚
在线时间
24 小时
注册时间
2019-3-7
发表于 2020-5-23 19:0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照片上看焊点饱满光滑,应该没问题,个人觉得导线略长了点,万一震动导致脱焊,导线弯曲到这个角度后就容易弹开,斜对面另外一根也刚好弹开……会不会碰一起导致短路呢?所以觉得导线再短一些R度再小一些能满足电池略微错位时不牵扯,就可以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96

帖子

0

好友

[Lv.3]-一级士官

金币
141 枚
在线时间
16 小时
注册时间
2017-11-23
发表于 2020-5-23 20:5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把电池组固定好点   单体之间用环氧树脂板做绝缘   挺好的
山猫油改电 1000W电机   凌博控72182  64v 35ah锂电 实际行驶90km  
蚂蚁板+极空主动均衡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96

帖子

0

好友

[Lv.3]-一级士官

金币
141 枚
在线时间
16 小时
注册时间
2017-11-23
发表于 2020-5-23 20:5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把电池组固定好点   单体之间用环氧树脂板做绝缘   挺好的
山猫油改电 1000W电机   凌博控72182  64v 35ah锂电 实际行驶90km  
蚂蚁板+极空主动均衡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31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1

好友

[官方Lv.D4]-正版主

白羊座论坛元老在线持久中国心勋章有点小钱超级富豪元旦勋章

金币
21636 枚
在线时间
4321 小时
注册时间
2013-9-4
发表于 2020-5-24 08:3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焊工厉害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404

帖子

1

好友

[Lv.6]-四级士官

金币
588 枚
在线时间
175 小时
注册时间
2018-9-7
发表于 2020-5-24 08:42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切绝缘板的技术好厉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382

帖子

0

好友

[Lv.5]-三级士官

金币
672 枚
在线时间
265 小时
注册时间
2018-10-22
发表于 2020-5-24 08:53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焊工,牛X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8

主题

3122

帖子

2

好友

[Lv.11]-上尉

金币
3852 枚
在线时间
752 小时
注册时间
2018-4-26
发表于 2020-5-24 08:56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quant2008 发表于 2020-5-23 19:01
照片上看焊点饱满光滑,应该没问题,个人觉得导线略长了点,万一震动导致脱焊,导线弯曲到这个角度后就容易 ...

不是越短越容易震开吗,长点在拐弯处做个软性支点比较好,我觉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7

帖子

0

好友

[Lv.2]-上等兵

金币
81 枚
在线时间
24 小时
注册时间
2019-3-7
发表于 2020-5-24 15:23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祖玛大祖玛 发表于 2020-5-24 08:56
不是越短越容易震开吗,长点在拐弯处做个软性支点比较好,我觉得

太短了肯定不行,电池之间难免有些错位或鼓包后间距变了,时间久了就会脱焊,我是觉得有个小弧度连过去就够了,留些长度的余量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联盟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电动车联盟社区

GMT+8, 2020-6-3 13:10 , Processed in 0.236151 second(s), 66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